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县委十五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号召 乘势而上实现跨越式发展 奋力开创太湖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2020-12-04 11:53 阅读次数:6145

10月26日上午,县委十五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城召开。县委书记程志翔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朱小兵、张达华、赵福南、方勇、黄永忠、赵俊杰、董剑平、殷跃平、蒋维纲、阮波、刘存磊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太湖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奋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太湖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的实施意见》和《中国共产党太湖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程志翔在会上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县上下必须按照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把推动太湖跨越式发展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厚植发展优势的有效途径、育新机开新局的重大任务,以建设美好太湖的新成就回报总书记的信任和关怀。

 

 

程志翔要求,一要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要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坚持以功能膜首位产业为重点,持续强链、延链、补链,积极争创省级重大新兴产业基地、炫彩膜都特色小镇;要聚力突破数字经济,打造一批数字车间、智能工厂,大力推进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和智慧旅游平台建设,加快建设“智慧园区”;要全力实施县域金融工程,创新金融产品,优化金融生态,防范金融风险,力争“十四五”末形成上市公司“太湖板块”。二要坚定不移推动科技创新。要加快培育创新主体,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工程;要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建成省级工程技术中心;要加速创新成果转化,着力建设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要强化创新人才支撑,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建设产教融合示范基地。三要坚定不移推进“两新一重”建设。要强力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谋划实施5G网络、工业互联网等重大工程,超前布局建设物联网等基础设施;要强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构建北部花亭湖休闲度假区、南部高铁新区、东部经济开发区、西部晋熙古街区、中部中心城区联动发展空间格局,建成“一廊四园三带”;要强力推进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加快合安九高铁、蕲太高速、S246建设,加快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四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要推进更深层次改革,持续深化“放管服”“四送一服”改革,加大国企改革力度,深化农业农村改革;要实行更高水平开放,聚焦首位产业招大引强,支持外贸企业多元化开拓国际国内市场;要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组团式承接产业项目,打造长三角地区知名旅游目的地,高起点建设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五要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要发展富民产业,做优做强“四养六种”特色产业,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全力争创花亭湖旅游区5A景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要优化人居环境,完善集镇公共设施和服务功能,打造新时代美丽乡村升级版,争创全国“两山”理论创新实践基地;要推进乡村建设,推动城乡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增加农村公共服务供给,完善村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六要坚定不移拓展社会发展新局面。要健全社会保障体系,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完善居家、社区和机构养老服务体系;要打造教育强县,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共享;要建设健康太湖,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推进医联体、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要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党的建设,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推进“三查三问”;要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完善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和保护机制;要筑牢基层战斗堡垒,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

程志翔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迎难而上、勇于担当,抢进度、补欠账,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全面做好年度“交账”工作,坚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谋深谋实“十四五”规划,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乘势而上实现跨越式发展,奋力开创太湖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小兵对《实施意见(审议稿)》作了说明。(叶玲玲  苏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