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县政府召开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7-01-15 09:53 阅读次数:1565

1月13日下午,县长朱小兵在大会堂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时彪,副县长李加生、李传萍、孙爱德以及县政府党组成员阮波、余飞、彭林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办公室负责人关于起草《县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情况的说明,与会同志就其报告内容提出了各自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并原则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在县政府办公室根据会议讨论意见对《报告》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的基础上,提请县委常委会审议后,再提请县“两会”讨论决议。

朱小兵指出,这次《政府工作报告》在谋划下一届政府工作时,突出了三点:一是突出规划引领。今年的《报告》在“十三五”规划、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的基础上,再次对下一届政府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细化,充分体现了长规划、短安排的要求。二是突出改革创新。重点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主线,既围绕现有功能性膜材料等主导产业有的放矢,又善于做好“七禅”等无中生有文章,同时还对县城、各乡镇明确定位,走特色发展之路,目的就是加快形成以创新为支撑的产业新体系和发展新模式。三是突出抓主抓重。围绕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提出坚决打好五大攻坚战,然后按照每年办成一批实事、干成几件大事的要求,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量化分析,尤其是注重对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及难点问题进行重点推进。总体看,这次《政府工作报告》集中了各方智慧和意见,是下一届政府的施政纲领,是2017年的工作目录。

朱小兵强调,当前务必抓好六大方面的主要工作。一

要着眼全年抓当前,确保“开门红”。

“两会”召开在即,各单位、各乡镇要妥善处理好务实和务虚的关系,切实把各项工作统筹安排好、落实好,做到工作不断档、不脱节、不积压;各部门、各单位要全力做好省市对各项工作考核验收的沟通对接工作,确保在省市考核中取得好的位次。当前,既要确保元月份各项考核指标保持良好水平,实现“开门红”,又要谋划全年、统筹安排好月度目标和计划,并细化举措,做到工作早安排、早落实,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二

要着眼对上对外,做好项目及招商引资工作。各单位要加大跑省、跑部力度,加强联系与沟通,及早做好重点项目的衔接争取工作。同时,各乡镇、各部门要抢抓在外成功人士返乡过年、探亲等机遇,加强联系和交流,推介项目、了解信息,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三
要着眼救急救难,做好关心困难群体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把关心群众生活作为一件大事要事来抓,有计划、有组织地做好各项春节慰问和送温暖活动。尤其是民政、残联、工会等部门要将社会保障、社会救助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扎实做好困难优抚对象、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家庭、零就业家庭、空巢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众的生活救助,确保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人社部门要牵头组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严禁相关工程单位拖欠,确保及时足额支付。四
要着眼平安和谐,做好安全维稳工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责任,硬化措施,全面开展好安全隐患整治排查活动。在交通安全上,确保道路畅通、车辆安全通行;在生产安全上,包括企业厂区、商场饭店、旅游设施,特别是建筑工地、矿山企业,务必严加巡查、监管,确保不出漏洞;在农村安全上,要加强对农村枯井、河塘、自建房、冬季取暖、自办宴席等安全隐患的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消除、整改到位;在森林防火上,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要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山区严禁燃放礼花、大鞭炮等工作的督查检查,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森林防火责任制要求,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在信访维稳上,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要及时化解矛盾、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并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五
要着眼欢乐祥和,做好市场供应和氛围营造工作。商务、市场监管、价格、供电、供水、供气等相关部门要各尽其职,各尽其责,确保全县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六
要着眼廉洁自律,坚持节俭文明过节。

全县所有干部职工,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县各项规定,持续深入反对“四风”,加大惩戒问责力度,确保廉洁文明过节。 (记者 刘辉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