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县政府召开工作务虚会
2016-12-23 09:47 阅读次数:1622

12月19日晚,县政府召开工作务虚会,会议重点围绕2016年政府工作怎么干、2017年政府工作怎么干两条主线,总结一年来的政府工作,谋划2017年政府工作目标、任务。县长朱小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时彪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加生,副县长鲁伟文、李传萍、汪从永、李金丛、杨传杰出席会议。

朱小兵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各相关单位要认真总结、认真思考我县现阶段性发展特征,找准我县的发展定位以及下一步发展的转型方向。要从本部门实际角度,站在全县发展的战略层面上,统一思想,务实推进工作,走出符合太湖发展的新道路。

就做好2017年县政府各项工作,朱小兵强调,一要要在学习上做足功课。要努力学习新的理论、政策、知识,学习致用,指导我们的创新实践。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走出去,放眼全中国,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开拓眼界,为我所用。把人家的成功经验复制,结合实际转化成我们的东西,大胆地拿,大胆地试,敢于担当,干出成效。二要在创新上做好文章。创新出生产力,要善于总结、宣传新常态下的创新实践,在工作方式方法上出独招,闯新路,硬实力不行,我们就要拼软实力,努力在各自领域创出自己的特色,创出成效。三要在改革上敢于克难。我们要按照中央及省市统一部署,结合县情实际,在体制机制、发展模式改革上下足功夫,攻坚克难。在2017年多做、做成几件实实在在的事关民生、事关发展的改革要事。通过行政体制改革和管理体制改革,着力提高政府效能,提升政府形象。各级各部门要立足行业实际,只要有利于加强管理、有利于提升效能、有利于绿色发展的事,就要敢试敢闯。

朱小兵指出,要在发展上下足功夫。我们要在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实施五大发展行动方面做好太湖创新特色文章。在协调发展创新中,围绕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和5A创建等,把2017年作为“大建设年”,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助推城乡面貌大提升、大改善。各乡镇要在集镇建设上坚持明确的特色定位,用足国家特色小城镇建设政策,着力打造有特色、有品位、有产业支撑的小城镇。要要在绿色发展上,敢为人先,在2017年有建树。在开放发展上,要积极走出去,加大招商力度。在共享发展上,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要务,不断提升文化、卫生、体育等公共服务水平,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在产业发展上,我们要优农业、强工业、兴三产,要下大力气、下真功夫,精准发力,把三产的短板补起来,力争一二三产结构进一步优化。要充分利用电子商务这个平台,善于运用“互联网+”等手段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特别是要把太湖的特色农产品资源整合起来,把产业发展标准统一起来,提升品质,走向全国,冲出国门。要加大宣传营销,大力开展各种演艺、交流、研讨活动,集聚人气,提升名气,做到“办文体赛事,唱旅游大戏,做发展文章”。

朱小兵要求,要在效能建设上下大力气。要把2017年作为“效能建设年”,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来一次效能革命,着力优化发展环境。要建立完善效能督查、问责机制,以良好的政风带动行风,引领社会风气,打造良好的政务环境,赢得群众的信任与支持,凝聚太湖加快发展的正能量。

县政府各位副县长,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晋熙、徐桥、寺前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紧密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各地各部门工作实际,交流了2017年创新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会议特别邀请集友纸业、宏宇五洲等企业负责同志参会,听取了他们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陈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