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林业助力晋熙美好乡村建设
2013-09-26 08:28 信息来源: 太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3700
    晋熙镇是“全国重点镇”、安徽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千村百镇”示范镇、安徽省“优秀旅游乡镇”,太湖县经济、政治、文化中心。
    林业在美好乡村建设中,如何利用自身优势,体现晋熙镇特色!在建设美好乡村中,林业部门结合部门实际,体现行业优势,采取多项措施,倾力服务美好乡村建设,处处呈现出一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景象。一是加强森林资源管理。为实施生态立县战略,镇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林地保护和林木采伐管理工作的通知》,依法治林,严厉打击乱占滥征林地和乱砍滥伐林木的违法犯罪行为。二是实施生态公益林工程。该镇有生态公益林面积54621亩,聘请护林员对生态公益林区域进行严格保护。三是实施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2013年该镇人工造林面积1980亩,其中毛竹造林面积530亩。建设刘羊村省级森林村庄一处,目前正在申报验收。四是实施封山育林工程。今年在天台村桥岭村民组所在山场封山育林900亩,提升森林保持水土、涵养水源的能力。五是实施美好乡村建设工程。晋熙镇美好乡村建设涉及二个中心村和八个自然村整治点。目前,二个中心村建设点已按规划和工作时间节点进行有序推进。三清四拆、亮化、绿化、篮球场、垃圾站、文化广场等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之中。八个自然村整治点也在按各工作任务的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周家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