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太湖要闻
李加生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暨第32次主任会议
2024-04-17 17:29:44 编辑: 周心仪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2521

4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加生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暨第32次主任会议。副主任施爱枝、张超宜、潘启明、王彬出席会议。

20240417173208763_Egojkpzo.jpg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最新重要论述、关于国家安全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重要论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重要文章《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和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部分章节和全国人大《关于规范人大代表网络行为的要求》等内容。

会议要求,一要带头抓好法治宣传教育。切实担负起人大推动宪法和法律法规贯彻实施的法定职责,发挥好表率作用,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人大工作的方方面面。进一步加强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的法治教育,不断提高其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建言献策和督政议政水平。

二要切实加强法律监督质效。围绕法律实施的关键领域、重要环节,监督“一府一委两院”依法正确行使权力,努力推动地方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围绕事关高质量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领域法律法规的执行贯彻情况,认真开展执法检查,推动相关法律在本行政区域内得到有效贯彻执行。

三要认真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按照“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的原则,有效发挥专家库作用,强化学习培训,注重上下联动,完善平台建设,不断提升备案审查工作能力,推动备案工作进一步规范、审查质量进一步提高、衔接联动机制作用进一步优化,切实维护国家法制统一。
会议还讨论审定了县人大代表法治建设培训班工作方案、基层人民调解工作调研方案,讨论通过了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日程、议程。(融媒记者 尹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