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太湖要闻
中国塑协BOPET专委会年度工作会议暨中国塑协BOPET专委会五届三次全体会议在我县召开
2024-04-11 17:30:06 编辑: 周心仪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2241

4月10日至11日,中国塑协BOPET专委会年度工作会议暨中国塑协BOPET专委会五届三次全体会议在我县召开。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理事长王占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县委书记朱小兵,县长吴海宏,县政协主席殷跃平,县委副书记杨杰,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BOPET专委会主任、浙江强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易志龙,县领导左小斌、王智平、张超宜、李仁强出席会议或参加相关活动。

王占杰代表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对我县为本次会议提供全方位服务和后勤保障表示感谢。他指出,2023年塑料行业发展稳中有进,产品质量水平整体提升,制造水平提高,高端市场需求促进优胜劣汰加速,骨干企业增长,应用领域进一步拓宽,科技创新技术进步步伐加快,整个行业向高质量发展不断迈进。本次会议,关注碳达峰、碳中和,关注行业创新、绿色发展,关注行业高质量发展,既有宏观方面的报告,又有产业链最新的产品、技术、装备、服务相关信息和产品展示,希望行业成员坚定信心、创新进取,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强化协同创新,加强行业自律,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链共同发展,促进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周东明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安庆正处在“进百强、上台阶”“重振雄风、重塑辉煌”的发力期、关键期,高质量发展氛围正浓、动力正劲,营商环境日臻完善,2023年化工及新材料产业产值突破千亿大关,连续三年入选中国先进制造业百强城市。太湖县持续深耕功能膜产业,经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华丽蝶变,2023年,功能膜县域特色产业集群成效评估获省政府表彰,获评国家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膜产业发展已成为太湖最大产业标识、最大发展动能,在国内膜产业发展中,留下了太多“太湖制造”的身影,“中国膜都”品牌越擦越亮。中国塑协BOPET专委会年度工作会议是重要的平台,是重大的机遇,更是重要的资源,太湖将抢抓机遇,积极争取中国塑协BOPET专委会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坚定功能膜新材料首位产业不动摇,聚力打造集聚高端要素的全新“膜”式、彰显市场优势的特色“膜”块、优化营商环境的标兵“膜”范,真正把膜产业打造成安庆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标志、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打造制造名城的重要支撑,让“中国膜都”大放异彩。

朱小兵从太湖是历史悠久的人文胜地、山清水秀的旅游胜地、政通人和的投资宝地三个方面介绍了我县的基本情况。同时强调,当下,大力发展新材料产业,是新发展格局下的大势所趋、潮流所向。太湖紧跟新形势,大力发展功能膜新材料首位产业,特别是这次能够邀请到全国各地的BOPET业内大咖齐聚太湖,共商BOPET发展大计,对我们来说是一次极大的鼓励,也是一次难得的机遇。衷心希望各位企业家能为我们分享更多的新锐思想和前沿成果,为我县功能膜产业发展提供更多帮助指导;诚挚邀请大家多在太湖走一走、看一看,实地感受强劲的发展脉搏,切身体验优质的营商环境;热忱期待各位关注太湖、支持太湖、选择太湖、深耕太湖,共享发展新机遇,共创发展新成果。

吴海宏在主持会议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太湖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感谢,并表示,中国塑协BOPET专委会年度工作会议在我县召开,共商大计、共谋发展、共同促进塑料加工业不断进步、持续提升,意义非同寻常。(融媒记者  黄德丰  刘鑫   徐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