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太湖要闻
朱小兵率队赴繁昌开展结对交流活动
2024-04-09 17:30:43 编辑: 周心仪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2195

4月8日下午至4月9日上午,县委书记朱小兵率队赴芜湖市繁昌区开展结对交流活动。繁昌区委书记瞿辉、区长许有龙,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邓辉林,副区长濮思廷分别陪同考察。县委副书记杨杰,县委办、县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随行考察。

 

 

朱小兵一行先后来到繁昌乡村振兴馆和繁昌人民体育公园,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成效,详细了解项目建设理念、投融资渠道、管理模式等方面情况。繁昌乡村振兴馆是安徽省首个乡村振兴馆,以省委推进乡村振兴“六个之路”“五大振兴”和“三头三尾”为根本遵循,以多媒体互动手段为展现形式,分为时代使命、振兴基础、振兴动力、畅想繁昌、繁华食锦主题厅五大展区。繁昌人民体育公园占地12万平方米,以“悦”动峨山、乐享生活为主题,结合生态基底优势,将运动设施与自然山水和场地特征紧密结合,打造成市民日常都市生活的理想舒压地和“活力繁昌”的新地带。朱小兵一行边走边看,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介绍,并不时询问相关情况。他对两个项目的超前谋划、设计立意的创新表达、特色鲜明的赋能模式表示赞赏,希望我县相关部门拓宽思路,在因地制宜谋项目、突出特色建项目、精准发力推项目上下功夫,让更多的好项目落地见效、惠及于民。

在交流中,朱小兵说,繁太一家亲,共建心相通。一直以来,繁昌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站在支持大别山革命老区建设的高度,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落实,高效能推进,在项目、资金、经验等方面给予了太湖真金白银的精准支持,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方面均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对接,加快项目实施,将各项帮扶措施落细落小、责任压实到乡镇和村,确保帮扶结出硕果。尤其要利用好繁昌在青梅种植方面的技术优势和经验优势,精心谋划好我县发展青梅产业的路子,结合“摇钱树”工程、花亭湖林相改造、道路绿化、茶园升级等工作,大力推动青梅种植,拓宽产业思路,延长产业链条,与繁昌实现合作共赢,同时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三赢”。

 

 

瞿辉、许有龙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繁昌和太湖结对以来,聚焦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人才交流等领域,建立了广泛的结对合作关系,取得了一定成效,结下了深厚友谊。近年来,太湖着力打造“中国膜都”,在工业发展上找到了很好的方向,膜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希望两地推动合作辐射更广层面,拓展更大空间,在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上共奏新乐章。

座谈会上还简要介绍了繁昌区今年以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县域结对帮扶相关情况,就有关事项进行了面对面对接。(融媒记者  叶玲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