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太湖要闻
吴海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三十次常务会议
2024-03-28 15:20:43 编辑: 周心仪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607

3月27日,县长吴海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三十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听取了全县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汇报,审定了《2023年度全县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名单》。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县安委会统一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十大行动”,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通过表彰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着力激发企业抓安全生产的积极性、主动性。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论述,审定了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对象有关基本养老保险政策。会议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政策学习,准确理解、精准把握、大力宣贯新政策,全面提升政策的实践性、准确性和实效性。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了2023年全县信访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持为民情怀、强化底线思维,传承弘扬“四下基层”工作法,全力做好初信初访,依法、及时、就地化解信访矛盾,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听取了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关于分管领域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思想认识要到位,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夯实工作举措,同步谋划、同步推进、同步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落实要到位,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分管部门责任,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到位;检查督查要到位,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全面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检查督查,推动重点难点问题整改落实;行政执法要到位,坚持为企服务与监督执法相结合,采取最有效、最合适的措施,指导企业实现最佳整改效果,同时对屡教不改、性质恶劣行为,要顶格处罚、绝不姑息。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他事项。(融媒记者  尹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