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牛镇镇林业站积极开展冰冻天气灾后恢复工作
2024-03-06 10:30:37 编辑: 周心仪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227

近期,我县的一次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导致我县山区许多树木折断、房屋被压坏,林区道路被毁。

 

20240306104025500_EmlP4xai.jpg

 

近日记者来到牛镇镇天光村,由于这里海拔六百多米,气温较低,道路和树枝上依旧覆盖着厚厚的积雪,许多大树因为冰雪覆盖后树冠太重,导致大量树木倒伏、树枝折断,对群众安全出行带来严重影响。

 

20240306104035501_H0o5YWYv.jpg

 

面对冰雪的考验,行动是最好的融雪剂。牛镇镇林业站立即行动起来,深入林区积极指导村民做好灾后清理修复工作,组织护林员和村民对冻死、压死、倒伏、折断、爆裂的林木进行全面清理。虽然天气寒冷,但大家的劳动热情却丝毫不减,有的砍、有的铲,齐心协力,将清理行动开展得热火朝天,冰天雪地里活跃着林业站工作人员和村民们的身影。

 

20240306104046502_EYjexpJ0.jpg

 

“年后这场大雪给我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原本我决定正月十六去上海打工,现在看着留在家乡的都是一些老人,我们年轻人在家就应该积极地参与到这个灾后的生产生活自救当中来。”村民汪世勇说。

在科学指导清理工作的同时,牛镇镇林业站还迅速落实灾后恢复工作,深入第一线,掌握好第一手林木受灾资料,做好必要的技术服务、申报审批等工作。

 

20240306104056503_adWJrc58.jpg

 

“天光村这两次冻雨灾害非常严重,近期我们村里和林业站共同组织村民和护林员进行生产自救,我们每天出动大约100多人,争取在一个月之内把倒伏的树木清理完毕,然后进行补栽补植。”牛镇镇林业站站长王家良说道。    (融媒记者 徐虹 刘鑫 姚权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