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文化·旅游
太湖县图书馆开展“书香进校园”活动
2024-01-18 10:17:29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3129

1月16日,太湖县图书馆前往新城第三小学开展“书香进校园”活动,通过分享好书、配送图书等举措,丰富学校阅读资源,激发学生阅读兴趣,助力“书香校园”建设。

图片1.png

活动中,图书馆老师开展了班级读书分享会,为同学们分享书籍《节日的传说》。这本书中收集了我国各个传统节日的传说和故事,蕴藏着源远流长的民间习俗。分享中,老师结合即将到来的腊八节和春节,详细地介绍了腊八粥的由来、贴“福”字的来源、压岁钱的故事、门神的故事等,并引导学生们深入思考传统节日的意义,了解故事中所传达的中国人民勤劳、向上、勇敢、爱国等崇高的精神追求和审美价值,鼓励他们争做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创新者,讲好中国故事,坚定文化自信。

图片2.png

图书分享结束后还进行了游戏互动环节,设置了“说十个带有龙字的成语、为大家讲一个故事、用给定词语即兴编一段故事”等题目。这种有趣活泼的游戏形式极大地调动了学生们的兴致,他们踊跃参加,精彩的故事讲述、丰富的成语词汇量无不显示了平常阅读积累的成果,同时更加激发了内心对于阅读的喜爱。

当天,图书馆精心挑选了300册少儿图书送往了学校图书室,用于学生借阅,并在后期定时更新流转,进一步扩大学生的阅读量和阅读面。(黄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