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太湖县大石乡:以工代赈促就业 乡村振兴增动能
2023-11-01 10:57:17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653

 近年来,太湖县大石乡积极探索在重点工程和中小型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推广以工代赈方式,激发农村群众增收致富内生动力。

  2023年1月,S246太湖至望江公路太湖段正式通车,为乡村发展带来了新的活力,但也将道路两侧农田一分为二,农田灌溉水系受到一定程度影响,加之部分水利设施年久失修,现有水利设施灌溉能力有限。为改变农业生产灌溉困难现状,大石乡积极谋划实施S246大石段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该项目总投资959万,其中中央预算内以工代赈资金697万,地方配套资金262万。

  按照“能用人工的尽量不用机械,能组织当地群众务工的尽量不用专业施工队伍”的要求,施工单位积极组织当地群众参与项目务工,务工群众包含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已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等群体。截至目前,项目进度已完成45%,发放劳务报酬近100万元,预计共发放劳务报酬216.2万元,劳务报酬发放比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30%以上。

  该项目作为S246改建工程附属项目,通过“公益基础设施建设+劳务报酬发放+公益岗位开发+就业技能培训”赈济模式,吸纳辖区及周边群众参与工程建设,实现了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增收,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章裕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