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城西乡开展2023年秋粮实割实测工作
2023-10-25 11:57:41 编辑: 周心仪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534

金秋十月,稻谷飘香,城西乡统计站组织统计员、辅助调查员走入田间地头开展中稻和一季晚稻产量实割实测调查。

 

本次实测调查共涉及幸福村、界址村两个样本村的6个地块18个实测点,调查员们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的操作规程,对抽选的样本点实行放样、收割、脱粒、晾晒、烘干、去水杂、称量等工序,执行“测规以内一颗不少,测规以外一颗不要”的收割标准,规范操作,并通过专用平板电脑对每个实测点进行拍照,录入相关信息。

开展实割实测工作是农作物产量抽样调查工作的重要环节,是产量调查数据准确与否的关键。下一步,城西乡将根据测产数据,认真分析研判,确保测产数据真实有效,为下一步调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张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