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关爱老人 情暖夕阳——北中镇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
2023-10-24 14:42:16 编辑: 周心仪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438

10月18日至10月20日,北中镇计生协、红十字会、卫生院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敬老”活动,不断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积极开展老年人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在北中镇吕河村,镇卫生院工作人员为辖区老年人开展健康义诊活动,同时发放老年人健康知识等宣传资料。以通俗易懂的形式、简明扼要地向老年人讲解健康常识,普及高血压、冠心病、骨质疏松等老年患者常见病预防知识,特别罗列老年群体应注意的饮食、运动、环境卫生等生活常识,引导老年朋友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

 

 

开展以“预防养老诈骗,捂紧钱袋子”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镇计生协通过发放宣传材料、上门讲解防范养老诈骗手段等多方面开展宣传。在人口集中的地方,向过往群众讲解诈骗特点、介绍典型案例,叮嘱老年人警惕诸如提供养老服务、销售养老产品等常见骗局,提醒老年人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从案例中吸取教训,切莫一时贪图便宜。如接到可疑电话、短信或宣传单,做到不轻信,不随意给陌生人转账,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开展走访慰问计生特扶家庭系列活动。本次入户探访主要是通过走访和交流的形式与空巢、独居、困难老人交流,关心老人的生活与心情,舒缓老人内心的情绪。在探访的过程中,志愿者在村干部的带领下,与困难老人拉家常、问冷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等情况,还细心地叮嘱老人们日常外出的注意事项等。运用积极正向的语言给予困难老人鼓励及支持,并送上慰问品,使其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与温暖。(王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