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太湖县江塘乡东升村:推动乡村振兴走深走实
2023-09-26 10:40:10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6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党的思想政治引领,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教育引导农村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跟党走,太湖县江塘乡东升村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多措并举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宣讲教育活动,激励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投身乡村发展和建设,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图片1.png

  坚持“学”字当先,推动党的理论入脑入心。把“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召开专题会议,精心安排部署,努力将活动做实、做深、做细,确保宣传教育工作开展到位。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并利用学习强国、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广泛开展理论学习教育,真正将学习融入日常,让理论学习深入群众。

图片2.png

  坚持“宣”字为要,推动党的精神生根发芽。政策宣讲是开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活动的关键途径,深挖红色资源,利用巾帼馆活动阵地,组织党员群众学习老一辈的革命精神传统,并优选本村先进党员、老党员,以“说家常”的方式,用亲身经历讲政策、讲变化、讲故事,共话乡村振兴新愿景,让农民群众从身边人、身边事中感受农业农村发展大变化,凝聚起广大党员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共识。

  坚持“干”字为本,推动群众工作取得实效。为民服务是开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活动的根本落脚点。坚持将宣传教育活动融入农业技术推广、惠农政策宣传、环境卫生整治、乡村治理和走访慰问等工作,融入农村移风易俗宣传和各类文体活动,广泛开展“好媳妇”“好婆婆”等精神文明评选活动,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紧扣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将宣传教育活动与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帮助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民生实事。

  在今后工作中,东升村将不断创新形式,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丰富宣传教育形式,持续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活动,把“三农”工作与其他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学促干、以干践学,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强大的精神力量。(吴银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