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文化·旅游
我县举办县第二届黄梅戏票友大赛
2023-09-20 17:17:34 编辑: 周心仪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21988

9月19日,太湖县第二届黄梅戏票友大赛暨“严凤英杯”全国黄梅戏票友大赛(太湖选拔赛)在县文化馆举行。本次大赛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县文化馆承办。

大赛邀请黄梅戏专业老师担任评委。来自县内各乡镇、社区的28名黄梅戏爱好者参加了比赛。参赛曲目有《女驸马》《天仙配》《牛郎织女》《小辞店》等传统名段,也有《潘张玉良》《大清名相》《六尺巷》《黄梅飘香》等新编优秀黄梅戏剧目。经过激烈角逐,黄金绪、汪玉获得金奖;范杨根、郭淑娟、陈瑞(组合)、周鹏获得银奖;杨金旺、陈满霞、贺锦春、宋的平、钱二平获得铜奖。优秀选手将代表我县参加安庆市“严凤英杯”黄梅戏票友大赛复赛。

黄梅戏唱腔淳朴流畅,明快抒情,是五大剧种之一,深受戏迷和百姓喜爱。田间地头、农村舞台、村镇小巷、社区公园,处处都有戏迷票友们的身影。大赛旨在繁荣发展黄梅戏艺术,提升戏迷票友的文化素养和表演水平,为戏迷票友们搭建交流和展示提升的平台。( 县文化馆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