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江南粮仓”粮食产量连续10年保持在430亿斤以上
2023-09-20 09:35:12 信息来源: 央视网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777

  央视网消息:江西是中国重要商品粮基地,有着“江南粮仓”之美誉,肩负着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的责任。

  江西位于我国三季和两季作物分界区域,重点发展双季稻,以全国2.3%的耕地生产了全国3.25%的粮食。双季稻比重稳定在72%以上,稳居全国第一,粮食产量连续10年保持在430亿斤以上。

  2023年,江西不断挖掘土地资源,落实国家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通过开展“吨粮田”创建和加强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融合,确保全省粮食播种面积达到5660万亩,产量力争达到439亿斤。

  据农情调度,江西省晚稻一二类苗占比达91%,同比高4个百分点,全省粮食丰收在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