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百里镇:助力乡村振兴 贡献政协力量
2023-09-13 12:14:08 编辑: 周心仪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536

为进一步拓宽政协委员建言献策渠道,提高政协委员履职水平,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县政协委员、百里镇政协工作联络组一行来到安徽万佳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对百里小黄牛产业进行调研。

政协工作联络组一行首先来到安徽万佳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并召开座谈会,了解了小黄牛产业发展情况和产业发展困境。随后,联络组参观了小黄牛养殖基地,实地查看了小黄牛长势情况,了解小黄牛目前养殖规模、销售途径、产量收益、储存加工等情况,与企业负责同志针对养殖产业存在的环保,销售等问题,以及实现小黄牛养殖规模化发展思路进行了现场交流。

“安徽万佳农业有限公司是2013年落户百里镇的,目前公司下辖与小黄牛相关的子公司6个,是安徽省农业龙头企业,公司致力于为百里镇广大黄牛养殖户在育种、饲料、技术支持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销售上我们采取了保价收购,特别是在‘公司+农户+基地’的基础上,我们跟各个村居签订了黄牛养殖和销售协议,为各村居和农户解决黄牛养殖以后的销售问题,解决了后顾之忧,确保了百里镇小黄牛产业得到健康的发展。2022年,百里镇小黄牛出栏14300余头,产值达2亿元。其肉制品成功登上北京、上海、杭州等大城市的商超货架。”安徽万佳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向政协委员介绍道。

联络组指出,百里镇自古就有养牛的历史传统,县政府也出台了小黄牛养殖的奖补政策,百里镇政府在争取黄牛贷方面出台了金融保障、金融扶持措施。企业要把握好机遇,继续深挖小黄牛附加产品,不断完善生产建设及配套设施,实施线上线下一体化销售,实现小黄牛养殖和精深加工紧密衔接、联动发展,提升产品附加值,增强市场竞争力。要充分发挥“小黄牛文化旅游节”等优势,赋予小黄牛产业文化价值,实现“一条牛兴一方产业”的目标,为现代农业发展及带动周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黄德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