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百里镇:全力以赴忙秋收 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2023-09-12 08:12:39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566

一年之中开心事,喜看丰收粮满仓。对于种植庄稼的农民来说,最幸福的时刻莫过于一年的辛苦迎来丰收,并颗粒归仓。

水稻是百里镇的主要粮食作物,近日,天气晴好,正是水稻收割的好时节。行走在百里镇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民收割水稻的身影,小型收割机、大型收割机穿梭于稻田间,瞬间分离出一车车金灿灿的稻谷。农民们干劲十足,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今年雨水量充足,气候适中,所选品种也好,相比去年,水稻产量要高很多。”大竹村村民凌大姐一边忙着装稻谷一边说。今年大竹村水稻种植量千余亩,预计每亩田可收1200余斤。

连日来,百里镇把秋收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全力以赴忙秋收,坚决扛牢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确保粮食颗粒归仓,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李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