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经济
红色驿站:让新就业群体“安家”更“安心”
2023-09-05 10:53:41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7168

近年来,我县坚持党建引领,围绕抓组建搭平台、优载体重服务、激活力促发展,多措并举把新就业群体团结在党旗下、温暖在服务里、凝聚在治理中。

 

 

走进人民路的“红色驿站”,一阵凉意扑面而来。外卖员、快递员正坐在驿站内喝水、歇脚、休息、阅读,这里已然成为户外劳动者临时的“家”。在红色驿站中,配备着桌椅、空调、防暑物资、饮用水等,让新就业群体可以更好地享受补给、应急、休憩等服务。盛殷群是美团的一名外卖骑手,在今年8月份,他被评为首批安徽“最美配送员”。说起红色驿站,他深有感触。

“天热我就来这里休息一会,下雨也能避雨,手机没电了也可以在这里充会电,‘红色驿站’就像是我们的第二个家,我们感觉很温暖。”盛殷群说。

在走访中,可以看到像这样的红色驿站还有20余家:天华路边、社区里、快递站旁……记者来到中通快递公司,他们将原本的办公厅经过整体改造,软硬件升级,打造成了一处集休憩纳凉、饮水消暑、蓄能充电等暖心服务于一体的“户外劳动者之家”。

“主要是让我们快递小哥休息的时候有一个休息场所,他们可以在这里喝喝水、歇歇脚、充充电、聊聊天。”太湖速达中通快递公司党支部书记黄传中对记者说。

“太湖县邮政分公司始终秉承‘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理念,在县委组织部、县总工会、县邮政业发展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添置纳凉、取暖设备,完善19处邮政网点‘红色驿站’服务功能,为广大户外劳动者、全县市民提供服务。”太湖县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汪正义说道。

 

为积极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深度融入基层党建大格局,汇聚基层治理的“新”力量。我县推动成立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行业党委3个、快递物流党支部2个、外卖送餐党支部1个、互联网党支部3个、工青妇等群团组织16个,进一步强化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组织体系。

“中通快递公司今年组建工会建设职工书屋,为员工提供阅读、休憩场所,并持续为快递小哥的职工权益做好保障。”太湖县速达中通快递有限公司经理黄敏说。

 

不仅如此,为了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去年以来,我县常态化开展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等“四送”活动,不定期开展‘健康义诊’‘免费义剪’等职工关心关爱活动。为快递、外卖送餐等行业员工赠送职工意外伤害保险400余份、夏日清凉包80份、贫困女职工体检卡20余份;资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困难职工子女就学17人6.4万元。

太湖县委组织部非公办主任唐飞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实施‘太新起航’行动,进一步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深入开展‘暖心工程’ 把工作落实落细,让新就业群体‘安家’更‘安心’。”(融媒记者 徐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