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百里镇:再生稻“一种两收” 助农增产又增收
2023-09-01 11:50:35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719

近年来,百里镇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强化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在稳面积的基础上,大力推广再生水稻“一种两收”高产高效的种植新模式。早秋的叶榜村田间地头,200多亩再生稻头茬已成熟,进入收割期。

在百里镇叶榜村后畈组的稻田里,种粮大户熊书合正忙着抢收,由于引进了新品种,水肥管理到位,今年他家的再生稻喜获丰收。“今年种了200多亩再生稻,再生稻一种两收,省工又省肥,口感好,要是第二茬管理得当,还能再获丰收。”

据了解,再生稻是一种一茬收获两次的水稻,即头茬水稻收割后,利用稻桩重新发苗、长穗,再收获一季的稻作模式。这种种植方式不仅减少了播种、育秧、施肥、整地等环节,还具有成本低、效益高和米质优等特点。

下一步,百里镇将根据再生稻的生长状况和农业节本增效目的,逐步推广再生稻种植技术,争取让农民增产增收,推动农村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百里镇  程妃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