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牛镇镇:盘活闲置资产 助力乡村振兴
2023-08-31 16:20:45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694

近年来,牛镇镇抢抓发展机遇,主动创新思路,积极探索出路,进一步挖掘空间存量,结合镇域发展现状,以产业增收为导向,以盘活利用闲置资产为突破口,与项目建设相结合,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摸清底数。为确保底数清,镇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到各村摸清“家底”,将各村闲置资产进行分类、分级管理,建立闲置资产信息库,及时掌握镇域内闲置资产的运作情况。

分类施策。召集各村书记、驻村工作队、蹲点同志召开闲置资产盘活利用专题会议,因村制宜制定工作方案,根据各村资产的性质、位置、规模等不同情况分类施策,以出租、出售、入股、整体开发等多种方式有效盘活利用闲置资产。

积极对接。针对闲置资产现状,牛镇镇积极与县内、县外企业对接,用项目落地盘活闲置资产。南阳村经过对原苏冲小学进行改造,利用学校后山的毛竹资源,积极与投资方沟通对接,利用衔接资金于2022年和2023年分别建成南阳村毛竹加工厂一期和二期项目,现正在完善厂房周边辅助设施建设,预计年底正式投入生产,投产后即可带动约30名群众就近就地就业。严姜村利用现有闲置房舍改造的首饰品加工车间已正式投入生产,成功带动村里十几名留守妇女就业,操作简单易学,让她们既能照顾到家,又能有一笔可观的收入。此外,同义、羊河等村的闲置资产盘活利用项目也正在如火如荼建设着,项目建成后,将会带动当地群众就地务工增收,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