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百里镇:水稻渐黄 丰收在望
2023-08-31 15:36:43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625

走进百里镇叶榜村,只见S246省道两旁相连成片的稻田里,一望无际连绵起伏的“稻浪”映入眼帘,一株株水稻根茎壮实,拔节的稻穗层层叠叠,结实丰满。翠绿葱郁的稻田里,虫鸣鸟叫,蜻蜓起舞,微风拂过,稻香扑鼻。这是大自然的馈赠,是一场丰收在望的乡村田园交响曲。

“眼下,百里镇的水稻生长正处于灌浆结实期,这一时期是水稻生长最为重要时期,也是夺取高产的主要阶段。因此,这一时期在田间管理上尤其要重视肥、水、气的协调,通过喷施叶面肥,使用绿色生物农药,进行病虫害的防控,延长根系和叶片的功能期,确保水稻灌浆充分。”百里镇农技中心技术工作人员在田间指导作业时说。

近年来,百里镇积极实施耕地保护政策,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盘活撂荒土地、耕地找回、耕地保护等措施,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调动农民复耕复种的积极性。实施惠农政策、投保水稻保险,既保障了农民受益,又坚守了“藏粮于地”战略,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百里镇 程妃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