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牛镇镇:非公党建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2023-08-30 11:43:23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670

今年以来,牛镇镇在非公党建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上下足功夫,依托基层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加强非公企业党建指导,提升服务发展水平,全力书写好非公党建这篇大文章,助力乡村振兴。

勤学习、重教育,非公党建思想更扎实。牛镇镇非公党建指导员下沉帮带,为企业党支部提供精细化服务,助力企业打造党建阵地,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企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邀请镇党委委员上党课,并在“红”中学,在“廉”中学。为庆祝建党102周年,牛镇镇农之友公司党支部以“七一建党节”为契机,参观太湖县廉洁文化馆,学习优秀廉洁文化,筑牢思想根基。

沉下去、建起来,非公党建力量更充实。牛镇镇非公企业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创新举措,让党建融入生产、融入项目、融入队伍建设,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用“红色引擎”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牛镇黄茶党支部锚定“一镇一品”、打造“牛镇黄茶”品牌目标,与牛镇商会党支部开展联建共建,推动黄茶产品销售模式统一化,并创新采用“线上+线下”的销售渠道让“牛镇黄茶”品牌走出去。

干实事、得实效,非公党建服务更暖心。牛镇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推动企业发展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拓宽百姓就业创业新路子,打造强镇富民新场景。汇虹党支部、黄茶党支部积极运作,着力解决众多农民就业难的大难题,带领农民增收致富,实现了其“在家门口就能挣钱”的愿望。除此之外,农之友公司党支部在建党节期间到严姜村、南阳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党员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切实关注群众生活,提升群众幸福感。(路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