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经济
县委史志研究室:坚持“党建+业务”,抓实“书记领办事项”
2023-08-14 14:54:43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9935

2023年以来,县委史志研究室认真谋划、积极作为,不断压实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发挥党组织书记领头作用,扎实推进“书记领办事项”的落实,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坚持统筹结合,推动史志宣传再上新台阶。坚持以点带面,主动向帮扶联系村、社区等重点场所,赠送一批史志书籍,进一步扩大史志成果的宣传范围。积极对接县委党校,重点谋划红色文化进党校课堂,选派3人到县委党校担任兼职教师;联合融媒体中心,在微信公众号推出史志诗词专辑四期。借助元旦、春节、“六一”等重要节点,主动开展史志“七进”活动,积极向社区、乡村、机关等部门赠送史志书籍,不断扩大史志“七进”影响力、覆盖面。

倒排时间进度,推动史志编研开创新局面。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保持创新姿态擦亮“鉴古知今、筑梦前行”党建品牌,不断夯实基础,争取在史志业务上创精品,在党建业务上争先进。扎实推进党史基本著作编写,多次召开党史三卷工作推进会,不断完善大纲、编写计划,保障党史三卷正本编写任务的进展。制定计划,倒排时间,已完成《太湖年鉴(2023)》二稿,并交付印刷厂编排、出版社审核。《新时代新太湖——党的十八大以来太湖发展综述》已印刷发行。《刘邓大军在太湖》专题纪录片已拍摄完成,正在校稿中。《太湖大事记》已编印6期。

创新活动形式,推动史志文化迈向新高度。深入挖掘、开发利用红色资源,传承、发扬红色文化,扩大红色资源影响力。创新形式,加强部门协作,联合举办太湖县2023新春法治、民生、文化建设集中宣传暨“我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猜灯谜 闹元宵”主题活动、“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时代新人”小小红色讲解员大赛、太湖县首届“太湖文化”交流研讨会、“史志杯红色太湖”全县格律诗词大赛等活动,进一步推动史志文化迈向一个新高度。(詹玲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