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县乡村校四级联动 筑牢防溺水安全墙
2023-08-04 15:00:48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009

为进一步加强暑假期间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8月3日,县教育局、刘畈乡政府、九田村两委、刘畈乡中心学校、刘畈乡九田小学多级联动,扎实开展暑期防溺水大走访活动。

家访前,九田小学根据县教育局和乡党委政府防溺水工作精神,积极与九田村两委取得联系,制定了暑期防溺水大走访工作计划,召开了“大家访”动员会,对活动开展进行全面、细致安排,精心谋划家访内容,安排家访路线,确保家访顺利开展。

家访中,各片区负责人带队深入到学生家庭,了解他们暑期动向以及家长看护情况。老师们对防溺水“六不一会”知识进行再讲解、再深化,引导学生家长落实监管责任,积极与学校保持联系,共同筑牢安全防线。县教育局工作人员为特殊家庭的孩子们发放“防溺水”文化衫,在炎炎夏日为他们带来了关爱与温暖。在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的同时,老师们还细心地询问了留守儿童及特殊家庭学生们的生活情况,对当前的学生资助政策进行了解读宣传。

家访后,老师们通过班级群进行了反馈,通报了本次家访活动的情况,要求全体家长要落实监护责任,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而充实的假期。(潘茂志  严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