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防溺水】刘畈乡“三到位”做好防溺水工作
2023-08-04 14:58:59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875

为确保暑期防溺水安全工作顺利开展,刘畈乡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狠抓责任落实,加大宣传力度,完善防护措施,扎实开展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

安排部署到位。召开刘畈乡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推进会,要求各村及时组织驻村工作队、村干、村民代表及全体党员召开防溺水专题会议,各村制定并下发防溺水工作实施方案,各村成立由村党总支书记为组长的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包保责任清单,形成乡蹲点干部和书记包村、两委包片、村民代表包点的工作机制,对村内各类水域开展摸排,明确包片责任人和看管责任人。

宣传引导到位。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模式。充分利用村民代表大会、乡村振兴夜校、微信群、朋友圈、横幅、乡村大喇叭等方式宣传防溺水知识,积极营造浓厚的防溺水宣传氛围,同时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志愿者开展上门行动,叮嘱家长们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告诫孩子不能私自到水边、河边等危险水域玩耍、游泳,同时给家长们讲解溺水后的急救方法及相关知识,提高自救意识和自救能力。

隐患排查到位。为最大限度避免溺水事故发生,乡应急办定期到各村开展防溺水督查,各村及时组织党员、村民代表对辖区内重点水域及留守儿童开展排查,建立留守儿童台账及重点水域台账,对留守儿童进行定期走访,对重点水域设置救生杆、救生圈及警示标牌,坚决不留安全死角。

下一步,刘畈乡将持续深入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宣传力度,不断增强群众的防溺水安全意识,为青少年平安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朱进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