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县暑期关爱直通车开进弥陀镇
2023-07-27 11:35:47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913

7月26日,县妇联联合红十字会组建的“暑期送爱下乡宣讲队”来到弥陀镇,为儿童和家长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防溺水知识宣讲。

宣讲中,红十字救援队徐老师深入浅出地围绕溺水危害、引发溺水原因、遇到危险如何自救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呼吁少年儿童做到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等“六不”要求。同时播放PPT的形式进行讲解并结合案例向家长和儿童讲解“溺水的症状、如何自救与救助、如何预防溺水”等方面的知识,提醒大家不能到河边玩耍,嬉戏,当发生溺水危险事故时应及时向附近的大人求救,不盲目自行组织救助。徐老师还用“小猪佩奇踩水坑”“呼救比比谁的嗓门大”等童言童语迅速和孩子们拉近距离,引得孩子们发出阵阵欢笑,在轻松氛围中学到自救、互救知识。

“预防永远大于施救,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在孩子们心里种下自我保护意识的种子,希望他们平安、健康成长。”红十字救援队队长刘炜说。(方语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