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经济
坚持党建引领 塑造文明城管
2023-07-20 15:24:41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0429

为进一步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县城管执法大队支部以党建为引领,以学习教育、为民服务、文明执法为切入点,探索“党建+”的工作模式,全面提升城管执法队伍整体形象。

“党建+学习”,聚合力。坚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同城市管理业务知识相结合,突出政治理论、业务知识、法律知识等内容的融合学习,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从中优先提拔使用一批政治能力可靠,业务能力突出的党员充实到基层一线执法队伍锻炼提升。

“党建+服务”,显力度。把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科学化、法治化作为“党建+城管”的出发点,在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创建、市容市貌整治,规划拆违控违、城乡环境卫生大整治等为民服务行动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城市管理工作与党建紧密结合,打造“为民城管”党建品牌。

“党建+执法”,见温度。日常管理过程中,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将执法服务和普法宣传前置到执法领域问题的初期,通过宣传教育、服务引导等非强制手段的运用,对未造成重大后果的首违行为实施免罚和承诺不免责制度,彰显执法管理的人性化。(县城管局  唐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