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刘畈乡开展青少年儿童防溺水专项行动
2023-07-06 10:34:24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151

为进一步筑牢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屏障”,近日,刘畈乡组织派出所、中心学校、各村开展防溺水专项行动。

“娃娃放假去游泳,家长陪护不能忘;要去正规游泳场所,安全卫生有保障;下水之前先热身,深水之处切莫贪!”近日,乡应急办、派出所等一行到各村动员学生家长参加以防溺水安全为主题的教育讲座,民警通过结合生活中的典型案例,图文并茂地向学生家长们讲授防溺水安全知识及溺水求生技能,同时告诉家长要履行好监护人职责,在节假日期间要加强管理与监督,要时刻提醒孩子们提高安全意识,做到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场所游泳、不擅自下水施救等危险事项,切实肩负起监护人职责。

培训讲座要求家长要将学习到的内容悉数教给自家孩子,要积极引导孩子们吸取教训,珍惜生命,保护自身安全。

民警还结合“一村一警”工作,进组入户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到各重点水域开展安全巡查,并提出整改意见,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防溺水知识的覆盖率,确保孩子们过上一个平安、充实、愉快的假期。(张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