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传真
牛镇镇三举措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2023-06-02 15:36:51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523

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牛镇镇全面加强秸秆禁烧管控,严密部署,夯实责任,充分发挥镇村网格化管控优势,将责任落实到镇、村、地块、农户,筑牢秸秆禁烧防控网,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做好宣传,营造氛围。牛镇镇为使禁烧工作收到实效,充分利用多种方式进行宣传。一是通过各村LED显示屏循环播放,使禁烧工作家喻户晓,形成共识;二是充分利用生态护林员喇叭循环播放,大力宣传秸秆禁烧的政策规定、秸秆焚烧的危害以及处罚规定;三是充分发挥村干部的大气污染防治义务监督员作用,正确引导、监督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参与秸秆焚烧工作中来,形成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强化村级监管职责。

突出重点,积极联动。一是加强秸秆禁烧巡查力度,对公路沿线实行全方位、全天候秸秆禁烧巡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劝阻、及时传递信息、及时处置到位。巡查车窗显眼位置摆放秸秆禁烧巡查牌子,随车播放秸秆禁烧广播,不间断深入村庄,确保宣传到位。不间断加强巡查督查,严把死守,确保不出问题。二是大力宣传秸秆还田的好处,有效减轻秸秆禁烧工作压力。三是加强值班备勤工作,镇值班人员加强值班执勤,坚决保证镇消防车有火即到,做好及时灭火工作。四是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环境整治工作,目前已清理落叶、杂草、枯枝、垃圾堆等易燃堆放物152处。

严格督查,落实责任。镇环保工作站成立督查小组,对全镇所有村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并及时协调处置突发情况。工作站工作人员坚持深入各村,展开不定期不定点检查,对全镇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进行全面督查。(查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