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大石乡派出所:反诈宣传进企业,警企共筑防骗墙
2023-06-02 09:17:21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845

  “反诈这根弦,永远不能断,不管是企业主还是员工,人人都要有反诈的意识。”近日,太湖县公安局大石乡派出所结合“为民为企为项目”活动,走进企业开展反诈宣传,旨在强化主人翁意识,厚植为民情怀。

图片1.png

  活动中,民警通过拉家常、讲故事、一问一答等方式,针对近期常见的“冒充客服”、“冒充公检法”、“网络刷单”、“网络投资理财”、“杀猪盘”、“裸聊”等电诈类型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引导企业员工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拦截预警功能,告诫企业员工要想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要做到不理会、不轻信、不参与、不转账!切记“天上没有掉下来的馅饼”!

图片2.png

  该派出所还通过建立“网上警民议事厅”工作机制,打造警民沟通新平台,倾听群众心声、接受企业监督,广泛收集掌握企业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企业员工“防盗、防诈骗”意识,增强了学法、知法、守法的自觉性,进一步营造了“警民齐参与、共同筑防线”的浓厚社会氛围。(周斌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