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时事评论
“县”在出发,用镜头讲述乡村振兴“兴故事”
2023-06-02 09:13:12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2906

  这一条条路,是通往中国县域的路,是连接乡村振兴的路,更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奋斗路。现在出发,奔赴我们心中的山河田野。每一方县域都是我们的家园,每一个乡村都是我们的热土,以青春挥洒祖国,用实干建设家园,让创新浇灌热土,从现在出发,到“县”在出发,我们在路上,兴调研、促实干、树典型,传经验、发声音、暖人心,南北大地,四海江河,“县”在出发看中国,行走百县话振兴。

  郡县治则天下安,县域兴则国家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内容和底线任务,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题中之义。调查研究是获得真知灼见的源头活水,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县”在出发,以脚步丈量大地,行走田间地头、坐上农家炕头,独特的调查研究,带有浓浓的民味,蕴藏对乡村发展的关心和实在。以镜头记录山乡巨变,在探索县域经济发展、乡村蝶变的过程中,真正地走进百姓心头,让脚踏广袤田野的脚步声,与网络空间响起的共鸣声,凝聚成富民兴村时代强音,绘就乡村振兴“兴”图景。

  “县”在出发,挖掘“兴农人”。乡村振兴,关键在人。促进乡村振兴,要大力挖掘心系沃土、扎根农村、钻研农业、服务农民的“新农人”,遇见更多的“新力军”,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新用人理念,既能释放人才乘数效应,深入乡村振兴一线,去发现知农事、懂农情、晓农忧、躬耕乡梓的“带头人”,让他们在探索乡村振兴的路上,更好地走在前列、干在前列,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激励更多青年人才返乡创业就业,让聪明才智在乡村竞相奔涌,助力更多“兴农人”冒出来,全身心投身乡村建设新实践。

  “县”在出发,宣传“兴产品”。县域经济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一环,促进乡村振兴,关键在“土特产”上下功夫。“县”在出发,带我们近距离了解县域经济发展,挖掘乡村特色产品,把“好产品”变成“好产业”,迎来“好钱景”。“县”在出发,在行走百县中,宣传有特色、品质精、布局优的特色产业,既让“土特产”走出去,更实现了“产业链”延伸,促进“供应链”“经济链”“价值链”深度融合,真正助农惠农,不断解锁共富密码。

  “县”在出发,借鉴“兴经验”。“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促进乡村振兴,既避免“千村一面”,又“取长补短”,探寻可借鉴、能复制、宜推广的“样板村”,为更多乡村带来新启发,探索新思路,打造新出路。“县”在出发,既是一场亲历的灵魂震撼,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看到更广阔的天地,更多彩的乡村,不断拓宽眼界视野,迸发出更多“创新火花”,让乡村振兴“好经验”,变成强农富农“新源泉”,在探索的路上,走好共赢、共富之路。

  “县”在出发,讲好“兴故事”。讲好乡村故事,传播好乡村声音,展示鲜活、生动、昂扬的奋斗者,让我们在乡村耕耘希望、见证收获。“县”在出发,以镜头生动呈现乡村振兴一线的真实模样,催生更多短实新、精巧美、小正大的“好作品”,既扩大宣传影响力,也以创新表达方式,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的“新力量”,让亿万人民看到乡村的发展、乡村的变化,焕发乡村新活力,持续讲好乡村振兴“兴故事”。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范半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