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持续助力招投标高质量发展
2023-06-01 16:09:08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636

为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多举措强化招投标活动管理,规范招投标行为,不断提升招投标工作质效。

加快项目交易时速。健全重大项目招投标容缺受理机制,开辟重大应急实施建设项目、专项债项目招投标“绿色通道”,压缩场内流转周期。

全面实施“评定分离”。积极推行招标“评定分离”制度,真正实现招标人权责统一,把对中标人的最终选择权还给招标人,使招标人真正能够对招标过程及招标结果负责,并对项目的进度、质量安全、投资效益负责。为落实招标人主体责任,对房建、市政、水利、交通等工程全面实施“评定分离”。

优化“评标办法”。对具有通用技术和性能标准或者对技术和性能标准没有特殊要求的房建、市政工程服务项目采用合理价格法,中标价格接近投标平均报价。对技术复杂、性能标准较高,注重中标人综合实力的项目采用综合评估法,提高信用、技术和能力在项目评审中的竞争力。

启用“暗标评审”。为提升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质效,确保评标结果公平、公正。房建、市政工程施工项目采用综合评估法的,技术文件实行“暗标评审”。(汪嫦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