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牛镇派出所:为企增添“警”色 全力助企发展
2023-05-05 10:06:57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787

安庆天柱-龙湾T接司空(店前)变电站110KV线路工程于2022年12月份起施工,工期为120天,项目投运后对山区8个乡镇的供电可靠性有显著提升,其中途经牛镇辖区羊河村、天光村、同义村、龙湾村4个行政村。

针对该项工程系我县重点工程,牛镇派出所高度重视,为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深入贯彻落实省“一改两为”会议精神,按照“1+1+N”模式,助推该项重点工程在辖区内施工安全,工期顺利进展。

听企声,解企忧。派出所负责人多次深入企业开展调查,跟施工方对接,与企业面对面了解该项工程所需所求,收集意见建议,根据施工方案,研究制定详实保障预案,定期组织民辅警专题学习,配合党委政府及施工方,深入辖区线路途经的4个行政村,与村民对接占用土地情况,做好征收土地及相关工程塔基占地范围内青苗及地面附着物补偿等,为工程前期施工“扫清”各种障碍,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确保工程按期动工,顺利进行。

护安全,促发展。该工程前期主要是塔基爆破作业,为有效预防各类涉爆事故发生,每次爆破时该所至少由一名民警和一名辅警到达现场,施工过程中,民警对爆破现场警戒线设置、爆破作业现场安全员是否严格履行职责、爆破作业现场涉爆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民爆物品是否专人看管专车运输、爆破流程是否合规等进行详细检查和监督等,发现问题及时责令施工队进行整改,爆破作业结束后及时进行清查,并将现场监管资料形成一套完整工作台账,确保每次爆破作业现场安全。

固基础,保稳定。该工程前期工期已完成一半以上,随后将展开塔基混凝土浇灌、塔体的运输、线路架设等工作,目前,施工队在爆破作业间隙,穿插进行后期塔基混凝土材料运输等准备工作,因塔基全部位于高山之上,道路不通,大部分需要利用索道、驴子等作业工具进行运输,塔基位置分布不均,最远位置距离公路约7-8公里,工程作业工期时间跨度长,环境复杂,危险系数大,安全隐患无时不在,该所要求施工方制定安全预案同时,全程跟踪工期进展情况,服务企业安全顺利进展。

该项工程在牛镇辖区境内共31个塔基位,分别是33#=52#、67#=77#,因大部分塔基位于人烟稀少的山林地带,经常需要徒步至现场,最远的地区需要步行40多分钟,民警不畏艰难,不顾山路崎岖,翻山越岭,但也有极少部分距离房屋、高压线、公路等保护对象距离较近,平均每周进行2次爆破作业,每次爆破作业的现场不同,环境不同,所需要求也不一样,民警每次都能根据实际情况高标准、严要求地进行监管。截至目前为止,已起爆作业22次,消耗爆破药量782.25KG。(汪常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