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文化·旅游
我县召开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文旅创意产业链调度会
2023-04-14 08:21:08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32269

4月13日上午,县委书记朱小兵主持召开全县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文旅创意产业链调度会。县长吴海宏,县政协主席殷跃平,副县长陈杰,县政府党组成员、文旅集团董事长吴文俊出席会议。

会议审看了有关宣传片,集体学习了《太湖县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实施意见》《太湖县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方案》。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履职尽责,按照实施意见和方案要求,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会议听取了县文旅创意产业链工作情况、县文旅项目进展情况以及赴浙江磐安、建德考察情况汇报,听取了县文旅集团谋发展情况专题汇报。相关部门和乡镇立足发展实际,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围绕全县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怎么看、怎么干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强保障。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对国有企业党组织设置、党建活动开展等工作指导,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强化人才保障,吸引更多人才为太湖文旅融合发展献智出力,同时要积极培养太湖文旅人才,加强人才梯队建设,确保人才队伍的稳定、持久、可持续发展;要强化政策保障,运用市场手段、资本力量来筹措资金,充分发挥社会资本投资文旅产业的积极性,撬动社会资本加大对文旅产业的投资。

要协同配合强合力。相关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发展意识,深挖资源,大手笔谋划文旅项目,落实好相关规划;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为推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要深化改革增活力。要坚持政企分开,为国有企业放权赋能,真正把行业的监督管理与公司的运行管理分开;要明确公司法人治理,坚持市场化运作,履行好法定代表人职责;平台公司要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社会资本合作,加大文化产业投入,强化文旅企业管理,激发企业活力和发展动力。

要发挥优势增效益。立足特色资源禀赋,充分发挥山、水和人文优势,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做好做活“旅游+”文章,打造更多极具吸引力影响力的旅游IP,让太美太湖成为更多游客的向往之地。(融媒记者 黄德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