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传真
百里镇:法治进校园 安全伴我行
2023-03-31 10:46:31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884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制安全教育,提高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将法治宣传教育贯穿、融入到学生活动中,近日,百里司法所、派出所、应急办深入辖区学校开展防溺水、防灾减灾、法治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和派出所的民警结合生活中的实际案例,通过讲述发生在身边的各类案件,使学生们了解到远离违法犯罪、杜绝校园欺凌、防范盗抢骗的重要性,切身感受到提高法律知识的迫切性,同时,镇应急办工作人员在会场分发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单并讲解各类事故发生的潜在风险,教育同学们遵守校园秩序、尊重老师同学、注意个人卫生、严禁私自下河游泳,同时要积极配合学校组织的各类防灾减灾演练,切实提高应对灾害的本领。

此次活动,进一步将防灾减灾及法律知识融入到校园文化中,增强了全校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法治思维,给在校师生建立了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下一步,百里镇将继续发力,持续开展好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切实保障师生安全。(百里镇 周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