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让从业人员感受执法的“温度”
2023-03-31 10:41:45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851

“没想到可以免予处罚,有了这次的教训,我以后一定会规范装载,从源头把好关。”日前,一名交通运输从业人员感受到了执法的“温度”,发出由衷的感慨。

近日,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在巡查G105公路时,发现一辆重型栅栏式货车涉嫌货运经营者在运输途中未对车上货物采取任何措施防止货物脱落、扬撒。执法人员随即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对当事人进行了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经安徽省部省共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综合管理系统查询,该货运经营者系首次违法,属于轻微免罚事项。

按照“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当事人认识到错误并主动改正,承诺如再有相同的违法行为发生的,愿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依法作出了不予行政处罚决定。

自“轻微免罚”“承诺轻罚”政策实施以来,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共办理轻微免罚案件6件、承诺轻罚案件12件。

“轻微免罚”“承诺轻罚”的执法方式对引导交通运输从业人员依法、规范、诚信经营发挥了积极作用,是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的重要举措。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紧扣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实服务型执法理念,提升执法效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让从业人员感受执法的“温度”。(王佩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