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传真
寺前镇关工委召开2023年“五好”关工委创建工作部署会暨互学互查会
2023-03-30 17:09:35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992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关工委建设,提升全镇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3月28日,寺前镇关工委在罗溪村召开2023年“五好”关工委创建工作部署会暨互学互查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太湖县2023年关心下一代工作要点》文件精神,相关村关工委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各村就关工委工作进行了业务交流和互学互查,起到了理清思路、提高能力、促进工作的作用。

镇关工委详细解读了《太湖县创建“五好”关工委检查评估细则》,并结合本镇实情和当前工作要求对2023年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指出,要对标对表找问题,立行立改促提升,突出抓好“五好”关工委创建工作。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关工委优势作用和“五老”队伍力量,深入开展教育、关心青少年工作;要把握重点,努力夯实关心下一代工作基础;要着力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全力开展帮教活动,深入做好五教五助工作,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要强化标准,不断提高全镇关心下一代工作质量;要坚持学习新理论、新政策,积极探索做好青少年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促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

会后,镇关工委还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罗溪村关心下一代基地“河西书屋”,学习了太湖县兴旺劳保有限公司发展经验,为更好地推进关工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思路。(汪子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