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网络中国节·清明】天华镇:清理祭祀“塑料花 移风易俗树新风
2023-03-30 17:01:39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183

为扎实做好清明祭扫工作,树立文明祭祀新风,推进移风易俗深入人心,营造绿色、环保的祭祀氛围,近日天华镇组织社会事务办、环保办、市场监管所等部门联合开展“塑料花”等殡葬祭祀用品专项整治行动。

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所有商店开展政策宣传,劝导商户当场下架“塑料花”等不易降解祭品和封建迷信色彩殡葬祭祀用品,同时,对前来采购“塑料花”等祭祀用品的群众进行劝导与制止,并要求镇村各级通过宣传栏、微信群等方式倡导群众自觉参与文明低碳祭扫,抵制破坏生态环境的祭祀用品,通过献一束鲜花、植一颗常青树、清扫墓碑等方式寄托哀思。

“塑料花等祭祀用品堆满坟头,多少年都不能降解,既污染了环境,看着又凌乱糟心,违背了文明祭扫的理念”一村民这样说道。联合检查得到了商户和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天华镇将持续性开展专项整治,逐步形成从制止到自觉,真正让群众将移风易俗新风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曹少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