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汤泉乡:采茶季“三步”把牢“安全关”
2023-03-30 16:56:51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807

阳春三月,茶香四溢,随着今年春茶采摘季节的到来,为进一步提升辖区茶企、茶农生产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采茶季安全生产事故和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汤泉乡认真谋划,齐力共抓、多措并举,“三步”把牢采茶季安全生产“安全关”。

会议部署,强化责任。会议要求“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要层层压紧安全生产责任,领导靠前指挥,带队开展安全督导,乡应急办、公路站、派出所、农业农村中心等监管行业部门要步调协同,常态化深入茶企、茶山开展隐患排查和安全督导,强化茶企、茶农讲安全、知安全、懂安全思维,把“安全大于天”融入采茶、制茶的全过程。

主动出击,强化管控。乡应急办、公路站、派出所、农业农村中心等监管行业部门要结合采茶季易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规律和特点,主动出击,对辖区内重点茶山、重点路段强化监控监管,对监控监管发现的不安全因素,做到见一处清一处,确保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治理。

专题宣传,动态引导。在开展安全检查同时,深入茶园,和茶企负责人、茶农面对面,通过事故案例警示,发放安全提示单等方式,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和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为茶企负责人和茶农普及安全生产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强化企业抓安全、群众守安全的认知意识,避免采茶季安全生产工作事故的发生。(刘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