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湖光山色入画来
2023-03-30 09:05:53 信息来源: 安徽日报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093

20230330090707574_N4uZ82b0.jpg

花亭湖风景区。 本报通讯员 曹喜林 摄

春日到花亭湖走走,乘着游船浏览美丽湖景,再到月亮湾坐在湖边品一杯茶,享受闲暇时光的静逸……近日,记者走进安庆市太湖县花亭湖风景区,跟随游客一起乘坐游船游览。

“今天下了点雨,坐在游船上看到雾气弥漫的湖光山色,一幅水墨画映入眼帘,这里的美景让我仿佛置身人间仙境。”滁州市游客邓先生对记者说。

10多分钟后,游船抵达花亭湖畔的月亮湾景点。在这里,记者看到游客们正坐在湖畔会客区品茶聊天。漫步于月亮湾环山步道,呼吸着新鲜空气,环顾花亭湖胜景,耳畔时不时响起山涧鸟语,令人顿时感觉身心放松了许多。

据悉,月亮湾景点以上空俯视岛屿与湖水呈现半月状态而得名。景点靠山面湖,茶园成片,自然生态和人文特点相结合,兼有茶禅一味馆、月亮湾沙滩等体验性项目。

太湖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胡罗锋向记者介绍,花亭湖风景区集湖光、山色、温泉、飞瀑等自然景观于一体,包括月亮湾、西风洞、赵朴初文化公园等核心景点,湖面面积达72平方公里,并拥有二祖禅堂、佛图寺等63处名胜古迹。

“花亭湖千顷湖面波光潋滟,湖中岛屿错落有致,山上奇峰怪石各具神韵,山间飞瀑流泉恍如画境,赵朴初先生曾在这里写下‘神驰远景无疆,仅尽情领受,千重山色,万顷波光’的赞美诗句。”胡罗锋说,花亭湖景区以自然与人文的完美交融、视觉与感观的叠加激荡,铸就了景区独特的体验价值。

近年来,太湖县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编制了《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等规划,形成“三片、两核、双环、六廊”的全域旅游空间新布局。

“未来,我们将以花亭湖风景区为主线,持续深挖太湖自然与人文旅游资源,坚持景区保护与发展深度融合,传承和发扬地方特色文化,推出度假、研学、康养等多条特色旅游线路,推出景区门票减免、消费券等优惠措施,举办茶文化节、国际公开水域游泳赛等活动,持续激活太湖县文旅市场。”胡罗锋说。

见习记者 罗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