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军人退役不褪色 雷锋精神永相传——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29 17:37:19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849

​3月份以来,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以“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展现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优良作风。

情系三月学雷锋 关爱老人暖意浓

百里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携手百里镇社工站联合团委、百里镇红十字会,来到共和福利养老院共同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百善孝为先,敬老我先行”的孝心真情。

志愿者为老人们送上米、油等慰问品,与老人们促膝长谈,关心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详细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并对敬老院内的卫生进行清扫处理,为老人们营造了一个舒适、干净、温馨的生活环境。

无偿献血传爱心,退役军人显担当

3月7日上午,城西乡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退役军人参加“无偿献血,仁爱光荣”义务献血活动。

献血活动现场,参与无偿献血的退役军人们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填写表格、测量血压、登记信息、检验血液、采集血液。各项工作流程有序进行,充分展现了退役军人的优良作风和严明的纪律意识,凸显了退役军人用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的革命本色。

植树添新绿,“迷彩”来助力

3月15日,大石乡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退役军人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旗迎风招展,“迷彩绿”和“志愿红”相互辉映,甚为亮眼。志愿者以高昂的热情和十足的干劲,挥锹铲土、填土夯苗,各个环节衔接有序,以实际行动展现老兵风采,传承雷锋精神,践行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

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文明行为

3月15日上午,汤泉乡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退役军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在乡主要街道开展卫生清扫、维持商贩经营秩序等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手拿扫帚、铁锹等工具对集镇卫生死角、垃圾杂物、绿化带等进行全方面清扫,对小商贩的占道经营进行规范,同时积极向周边群众进行环保宣传,倡导大家共同参与爱护生活环境。

此次“学雷锋活动月”活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宗旨。下一步,我县将持续发挥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的“主力军”作用,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全县退役军人用实际行动来擦亮退役军人名片、弘扬退役军人正能量。(罗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