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时事评论
“抄手”好吃 但不能拿性命开玩笑
2023-03-28 09:22:32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152

  3月21日,四川广安市市场监管局公布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中的典型案例,其中一家餐饮店新店开业发起“挑战吃抄手”活动,消费者在半小时内吃完40个抄手可一年内在该店免费吃抄手,挑战失败由消费者付款结账。当天,8人参与挑战,6人挑战失败,造成食品浪费,市场监管局责令当事人立即整改,并予以警告。

  眼下,因为市场竞争的激烈,厂家、商家与店家,为了吸引更多的关注,已经是大招频发,甚至无所不用其极。“广安区某餐饮店因新店开业,为聚集人气,通过线上媒介平台宣传开展‘挑战吃抄手’活动。活动规则是消费者在半小时内吃完40个抄手(每个抄手35克),即可赢得一年内在该店免费吃抄手的奖励,挑战失败由消费者付款结账”,就是其中的一个例子。

  “抄手”对于许多爱好者而言,应该是“味道好极了”,而当这样的美味,又打出“赢得一年内在该店免费吃抄手”的招牌之后,其诱惑力无疑瞬间倍增。问题是,半个小时内吃完40个抄手(每个抄手35克),那也不是一般人能够做到的,“8人参与挑战,6人挑战失败”,就已经给出了答案。而无论是挑战成功者,还是挑战失败者,他们的胃,都已经遭受了巨大的伤害,尤其挑战失败者,显然是在难以招架之后才放弃挑战的;至于挑战成功者,那感觉也只有他们自己清楚。

  而稍有常识者都应该清楚,胡吃海塞,不仅对健康造成严重的伤害,更是可能直接危及性命。这样的悲剧,其实已经发生过多起。拥有众多粉丝的日本女大胃王菅原初代,被证实罹患大肠癌已于3月9日去世;2019年8月,41岁的美国加州男子哈钦斯在参加一场职业棒球小联盟的活动时进行助兴表演,他在连续吃了很多墨西哥饼后,突然晕倒,最终抢救无效死亡。这样的悲剧国内也曾发生过。两年前,沈阳的一位大胃王在准备吃一大碗红烧肉时,突然出现身体发麻、头晕目眩等症状,送医抢救,7天后不治身亡。在生前半年多的“吃播”生涯里,为了获得打赏,他曾在3分钟内消灭掉1斤多重的肘子,体重也从200斤升到了280斤。医生表示,王先生血压和血脂过高,脑出血死亡。

  接二连三的悲剧提醒我们每一个人,“抄手”好吃,免费更有诱惑,但是,健康与生命却是无价的。因此,面对店家的诱惑,即便自己的胃口再好,每一个人也都必须为自己的健康与性命负责,切不可因为贪图那点小利而冒险,如果因为寻求刺激,那更是等而下之。而这样的“迎客之术”更是直接有违“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良好风尚,因此,无论是为市民的健康着想,还是为促进良好的社会风尚着想,我们都必须及时叫停,否则必然贻害无穷。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范德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