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安徽新闻
2022年安徽中小企业营业收入2.96万亿
2023-03-28 09:19:14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328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26日下午,安徽省中小企业协会三届五次理事会暨安徽中小企业成长力论坛在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省中小企业数超过200万户,其中,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2万户,占全部规模工业企业数的98.9%,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2.96万亿,增长8.3%,增速高于全国平均3.1个百分点;实现利润1490亿元,增长1.1%。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安徽省中小企业协会是由全省中小企业经营者、企业家和有关专家教授共同组成的5A级省级公益性社会组织,其以推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为目标,以全心全意服务中小企业为宗旨,是安徽省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安徽省社会组织先进党支部。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储金华作协会三届五次理事会工作报告,省中小企业局局长罗文杉和省高级人民法院二级高级法官、立案一庭庭长汪晖分别就《激发涌现更多专精特新企业》和《学习、运用<民法典>提高企业化解纠纷能力和水平》做了精彩分享。200余名省内知名企业家参会。
  记者从会上获悉,从今年前两个月的数据来看,我省中小企业开局良好,呈现“复工复产快、制造业生产增速快、制造业投资增速快、服务业回暖快和企业经营预期好”的“四快一好”的回暖迹象。今年前两个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1%,居长三角第1位,全省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1092亿元,增长3.5%,高于全国1.4个百分点,扭转了自2022年四季度连续三个月下降的势头。
  记者同时获悉,为全面激发安徽省中小企业协会在中小企业领域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的职能作用,依法、公正、高效化解中小企业领域矛盾纠纷,有效保护中小企业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工作效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和最高人民法院立案庭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签订的《关于建立中小企业领域矛盾纠纷诉调对接机制的合作备忘录》,2022年,安徽省中小企业协会与安徽高院立案一庭、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调解中心三方共同建立了“总对总”在线诉调对接机制,并成立了安徽省中小企业协会调解中心。2023年协会将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典型案例、普法教育等方式提高中小企业协会会员单位及其他中小企业对矛盾纠纷诉调对接工作的知晓度和信任度,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调解方式化解矛盾纠纷,为中小企业降低诉讼成本,提高维权效率,真正让在线调解成为服务保障中小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金招牌”。(记者 苏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