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百里镇叶榜村:春茶采摘忙 茶香促振兴
2023-03-21 10:33:56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859

春茶采摘事关百姓增收,3月以来,气温持续回升,茶叶长势较快,春茶一日一价,必须抢抓晴好天气及时采摘。百里镇叶榜村茶园抢抓时间,组织附近村民进园采茶,不仅解决了茶园的用工问题,还帮助村民们就近就业。

茶园里,漫山的茶树为山头换上了绿装,放眼望去,一排排错落有致的茶树长势喜人,一垄垄精修打理的茶树抽芽吐绿,茶香弥漫,沁人心脾。采茶工人们三三两两分布在茶山中,背着自己缝制的布袋,迎着暖阳,娴熟地采摘着今年的第一批春茶。

“在这里采茶,多采多得,在采茶的过程中,钱也赚到了,还能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好,人多也热闹,心情很好。”采茶村民陈大娘高兴地说道。

近年来,叶榜村茶业作为经济增长、农民增收的主要特色产业之一,通过培育基地不断做大做强茶产业,当地群众依靠茶产业实现增收,漫山的茶园已成为当地百姓致富的“绿色银行”。(百里镇 程妃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