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寺前镇:乔木寨村茶香溢 直播带货助增收
2023-03-21 10:32:18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752

好山好水出好茶。三月的寺前镇乔木寨村,漫山茶园绽放春的气息,温润的水汽里,氤氲着满满的茶叶清香。

乔木寨村地处大别山区,与岳西、潜山交界,群峰连绵、溪泉流淌,美景旖旎。茶叶以绿色、有机、无公害而著称,全村茶园面积2600亩,其中村级茶园200多亩。全村有620多户茶农户均茶园3亩,茶叶收入1万多元,全村茶叶年产值800多万元,基本形成了“一村一品”的产业格局。为发展茶产业,村里推行“村集体+合作社+农户+互联网”的产业发展模式,相继成立了太湖县彩旗尖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太湖县青峰岭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打造电商直播间,开启线上直播卖茶,让茶香通过网络飘的更远。

“屏幕前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我们的直播间,今天我们给大家带来的是我们乔木寨的春茶......”村干部蔡安琪走进直播间,客串起卖货主播,推介家乡刚上市的新茶。去年3月份,乔木寨村首次“触网”——开通抖音账号直播带货村集体产业兰花,用最朴实的方式向消费者讲述兰花特征、兰花品种、兰花培育技术要领等知识,首次直播累计观看人次便达到3000人次,直接销售69盆,销售额3450元。尝到甜头后的村干部直播团队干劲更足了,在产品优化、商业流量投放等方面开始了布局,为当地特色农产品拓展销售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村干部直播间就是我们农村的一条‘云端’致富路,电商可以助推乡村振兴,而且大有可为。下一步,我们村‘两委’将齐心协力,把更多的大山好货通过电商推销出去,助力农民增收。”乔木村党总支书记章彩凤说道。(曹婕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