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弥陀镇开展茶叶采摘安全现场培训
2023-03-15 11:46:16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822

阳春三月,又是一年采茶季。太湖县弥陀镇德简家庭农场茶园内,漫山遍野的茶树郁郁葱葱,嫩芽傲立枝头。为有效避免和减少采茶期间安全事故的发生,3月14日,弥陀镇将茶叶生产安全宣传搬到采茶现场,切实做到安全农忙两不误。

活动中,弥陀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现场召开安全生产培训会,向群众发放安全生产告知书50余份,与茶场老板现场签订《生产主体安全生产责任书》1份。要求茶场老板做到,谁用工谁负责,再三叮嘱采茶群众切实为自身安全负责。

会后弥陀镇人大主席耐心细致地为茶农及采茶群众讲解采茶期间个人安全防护,注意采茶、除草、施肥、修剪等农事活动安全,防止踩空、摔倒、工具伤人等安全事故。所有从业人员不得驾驶无牌车辆违法载人、酒驾醉驾、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严禁农用车载人、严禁电瓶车载人进入茶叶基地。同时劝告茶农们在往返途中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杜绝乘坐农用车、超载超员车等交通工具,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

下一步,弥陀镇将持续开展采茶现场安全宣传行动,联合镇应急办、公安、交警、公路、广播等部门,开展安全采茶宣传行动,营造平安、和谐、畅通的采茶环境。(弥陀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  弥陀镇广播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