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安徽新闻
营业收入突破千亿!安徽规上数字创意企业达806家
2023-03-15 08:53:23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957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数字创意产业是安徽省大力发展的十大新兴产业之一。近年来,数字创意产业在抓项目、强招引、谋发展方面取得积极成效,产业发展动能不断积聚。截至2022年底,全省规模以上数字创意企业806家,全年实现营业收入突破千亿、达1096.8亿元。

  高质量投资成效显现

  据悉,2022年,全省数字创意产业签约、开工、投产项目总数3393个,登记投资金额9115.9亿元,在谈项目、签约项目、开工项目、投产项目数量均居十大新兴产业第一位。数字创意产业固定资产投资比上年增长22.3%,高于全省固定资产投资13.3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十大新兴产业固定资产投资0.8个百分点。ACG合肥国际文创科技城、芜湖网络内容安全产业基地、马鞍山长江不夜城等一批重大项目成功落地。

  经营主体快速增长

  截至2022年底,全省文化艺术业共有经营主体3.9万户,增长21.5%、高于全部经营主体增速11.1个百分点。广播、电视、电影和录音制作业共有经营主体4371户、增长27.8%,其中2022年本期登记经营主体1306户、增长49.3%。注册的私营企业中,文化艺术业注册资本823.1亿元、增长9.5%,广播、电视、电影和录音制作业注册资本136.6亿元、增长5.0%。

  “一核一极”格局初步形成

  2022年,作为全省数字创意产业发展“一核”的合肥市,规模以上数字创意产业实现营业收入576.2亿元,增长4.0%、高于全省1.9个百分点;“一极”的芜湖市,规模以上数字创意产业实现营业收入204.8亿元,增长7.3%、高于全省5.2个百分点。全省57.9%的规模以上数字创意企业集中在合肥、芜湖两市,营业收入合计占全省的71.2%、提升2.8个百分点。(记者 汪乔 实习生 杜信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