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全县民政系统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暨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2023-03-14 17:51:13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985

3月14日,全县民政系统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暨民政工作会议召开。副县长李盛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势。各乡镇、民政各部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作为、砥砺前行,切实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能,努力办好每一件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要强保障,兜住兜牢兜好民生底线。深入推进社会救助综合体制改革,持续开展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和临时救助等提标增效,逐步完善农村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常态化救助帮扶机制,全力打造衔接无缝隙、服务有温度的救助新格局。要优服务,优化拓展民生服务惠及范围。要优化养老服务供给,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三级中心建设,推深做实居家养老服务、老年助餐、适老化改造等重点工作。要深化拓展“三社联动”试点经验,提高社区服务、社会事务服务质量,持续推进婚姻收养、殡葬服务、社会组织管理等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更好为群众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要加强领导、强化督导。注重要素保障到位,筑牢安全底线到位,着力推进我县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省、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表彰了2022年度民政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养老机构、先进个人。晋熙镇、百里镇作了交流发言(融媒记者 胡治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