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安徽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引发安徽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2023-03-14 14:33:56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860

砥砺奋进新征程 攻坚克难勇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安徽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3月13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闭幕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我省党员干部认真聆听、深刻领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两会部署,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来安县委书记杨军表示,来安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准确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抢抓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紧密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在加快推进来安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体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青团蚌埠市委副书记吴先康表示,将首先从自身做起,同时不断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勇于攻坚克难,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增光添彩。

  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人民是决定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为民服务的各项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全国人大代表、潜山市黄铺镇黄铺村党委书记王绍南认为,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必须充分尊重群众意愿、走群众路线。黄铺村党委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村干包组、党员包户,通过“五议三公开两参与”程序,充分吸纳群众意见,邀请村民代表、“五老”乡贤等共同参与村级重点事务的全过程,最大限度激发村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不负人民信任。”巢湖市政协副主席、黄麓镇党委书记杨华松说,黄麓镇将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落实各项民生政策,健全社会保障体系,聚焦就业就医、食品安全、养老服务、文化服务等需求,扎实开展暖民心行动,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为推动黄麓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凝聚力量。

  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作为一名民政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安庆市民政局副局长杨善龙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贯穿于民政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以“民政力度”彰显“民生温度”。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省军区某通信中队官兵倍感振奋、倍增信心。今年初,该中队被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党委批准授予集体一等功。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秉承“通信主通、永不失联”的优良传统,高标准完成上级赋予的重大演练、重大活动等通信保障任务,坚决做到“指向哪里打到哪里、叫到哪里通向哪里”,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宁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子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勇于自我革命,一刻不停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反对腐败。作为一名纪检干部,要切实履行好监督首责,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做到群众痛恨和反对什么,我们就坚决纠正什么,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让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本报 李 浩 殷 骁 朱 茜 陈 成

相关新闻